什时

“他总是拿着一本书抱着花”

【翟潇闻x你】入海

推荐BGM:毛不易 《入海》


入海系列第一章 不是按照顺序来的hhh


第一次写第一人称 文笔差见谅 这个系列不一定是全HE系列


茶酒各位哥哥友情客串 不牵扯227


  学生时代的喜欢也许就是这么简单,不需要车子房子票子,不需要彩礼和嫁妆,不谈现实,只谈理想与梦中的场景。


  有人说,长大后忘不掉的是梦想,和曾经喜欢的人,还有那个夏天,把所有过往与时光定格在那个夏天。


  对我来说,夏天是令人怀念的,即使有些热。


  后来我才知道,原来我怀念的不是夏天,而是那个夏天里的人。


  “十六岁喜欢的人会记一辈子。”


  ——


  “翟潇闻,这道题怎么做?”夏之光拍了拍翟潇闻的肩,却见他丝毫不理,无奈之下只得拉住了我的衣角,示意我喊醒他。


  “你去问焉栩嘉。”我倒也不是不想喊他,只是看他熬夜打游戏所以想让他多睡会儿,夏之光扁扁嘴,说我这是大胆的偏爱,跑去找焉栩嘉求安慰了。


  “你下次别熬那么晚打游戏,熬夜对身体不好。”我也不知道怎么告诉他别熬夜注意身体,只能用这句千篇一律的台词叮嘱他。


  “哎呀知道啦,诺,之前你说好看的那个挂件,我给你做了个一模一样的,可不是我不舍得花钱给你买啊!是店员告诉我卖没了我才给你动手做的。”他生怕我误会他只对我吝啬,便急忙解释道。


  我接过东西看了几眼,发现是两天前我说酷的那个书包挂件,他还真记得。


  “谢谢啊,原来你是为了这个熬夜。”我突然感到愧疚,刚才不应该那么跟他说,但又不知道怎么接话。


  夏之光鬼鬼祟祟的跑过来,趁着翟潇闻出去上厕所的时候坐在翟潇闻的位置,直接把手机怼给我。


  “……我一会儿就跟校长提议下课时间禁止玩手机。”看完了视频的内容,我的右手在桌子下面已经扯碎了某张没地方继续写的可怜的草稿纸,不过说起来我还真够暴力。


  “喜欢就去说呗,实在不行下药也行……啊!”翟潇闻狠狠敲了他脑袋一下,提着他的后领子把他拽到一旁,夺过手机删除了那个视频。


  “你作业交了吗?”


  我的笑容僵在脸上,把手伸进包里找作业,突然想起来作业借了夏之光去抄,秉承着勇于承认错误的好习惯(我还是搞不明白为什么是习惯,真的会有人天天犯错误咩),我把夏之光也拖下了水。


  “额,借夏之光去抄了……”


  他脸瞬间黑下来,走到夏之光面前找他要作业,把夏之光也吓了一跳。


  “大哥你行行好,千万别和老班说,不然我和你家那位都废了!”他还没说完我就想上去阻止他继续说,毕竟这个声音大到已经可以当喇叭使了。但翟潇闻似乎也很在意那个“你家那位”,只是和我的角度不太一样……


  “知道是我家那位还找她要作业还坐她旁边?”一旁的木易憋着笑,走上前来把作业放在那个摞上,差点儿没笑出声来。


  “翟潇闻我跟你说你要是敢把我卖了我就把你同桌也供出来!”这句话似乎有点威慑力,但并没有什么卵用。翟潇闻沉默了一会儿,先是夺过去我的作业,然后拍了拍夏之光的肩道:“你敢说,我就敢干。”


  最后翟潇闻还是把夏之光供出去了,夏之光还是没敢把我卖出来。


  “你那么说很容易让人误会啊!”


  的确,班里人看我的眼神都tm变了。


  翟潇闻顿了顿,随即又拿起我的作业在我眼前晃了晃:“下次再敢借别人抄作业,我就,我就……”


  他似乎想不到什么好理由,原地跳了一下后对我说道:“我就不报销你奶茶钱了!”


  “不报销就不报销呗,反正那玩意儿喝多了会胖。”一个185的山东大汉撒起娇来比女孩子都会,也不知道他是在哪学的。(作者:可能是跟那个四班赵让学的!)


  “为什么你一个女孩子从来不撒娇啊?”


  好像也是,我平时真的没个女孩子样。


  “不知道,要不你教教我?”我刚说完他就给我来了个钢筋锁喉,幸好我175不算矮,不然早被他勒死了。


  “诶诶诶翟潇闻你干什么!”


  “没想到你还挺高,我一直以为女孩子都是165、168那样。”


  我略带鄙视的看着他,突然想问他什么,他却比我先开了口:“你有喜欢的人吗?”


  “……有,他和我关系还很好。”


  好到喝同一杯水,好到他熬夜给我做挂件,还和他是情侣款。


  从小的自卑让我不敢想太多,只敢就以这么个关系与视角看着他。


  “你在班里关系好的男生不就我一个吗?诶你该不会喜欢女孩子吧?”(这个问题我姐是真的问过我 因为我对男生是那种天生就像避而远之的类型 如果你长得帅可以另提)他打趣道,我笑笑。


  ——


  一眨眼我就二十余了,十六岁喜欢的人,果真会一直记得,甚至到现在还喜欢。


  小学时候想和喜欢的人同一桌;中学时候想和喜欢的人同一班;大学时候想和喜欢的人同一校;工作时候想和喜欢的人同一个城市;年迈时候想和喜欢的人同一个世界。


  果然,人越长大,就越容易满足,愿望就越卑微。


  “小翟你来啦?坐坐坐,给你留着座位呢。”彭楚粤把翟潇闻往我旁边怼,听他们讲着他们这些年的故事。


  “据说肖战和老谷他们过得不错?”


  “可不是么,长得帅还真是可以为所欲为。”彭楚粤吐槽着自己的长相,换来夏之光一顿嘲讽:“得了吧你,整天对着镜子说自己帅还在这吐槽自己,肖战要是在这估计又要喊曝光你。”


  “曝光他曝光他,他私底下就是这样的!”夏之光模仿肖战指着摄像机的样子,一群人哄笑着,笑着笑着却红了眼。


  散伙是人间常态,“我们”变成了你和我。


  “你还没有对象啊翟潇闻。”


  “嗯,没有。”


  “在等你。”


  我终于忍不住哭出来,时间过得太快,快到我都来不及最后看一眼想见的人,快到我看不清一切。


  有些人见面要坐飞机,有些人见面要坐时光机。


  就像彭楚粤夏之光他们。


  十六岁喜欢的人,二十岁还会记得吗?


  会,而且二十岁还会喜欢,还会在一起。


  感叹了一下时间之快 也怀念了一下茶酒 我连打出茶酒输入法后面接的都是不分家 哭辽。


  我写曝光他那一段脑海里就是欢欢还没来得及提上裤子 战哥对着摄像机说“曝光他曝光他!他私底下就是这样的!”


  那个曾经说要做一支富含中国特色男团的人已经把这个承诺抛之脑后了。

评论(2)

热度(2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