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应用截图

什时

什时

 

【烨斯】失业恋爱中

严重ooc!!!注意避雷!清水文 小情侣相识


  1 新的单子


  奥斯卡,专业作词兼某厂牌主理人,Freestyle能随便整三押四押的那种,但就算是这种才华横溢的崽子,也在疫情期间沦落到了失业的地步。


  办不了巡演出不了歌,鸽了半年的专辑原打算过完年出这下也录不了了。词也得再好也接不到单子,所幸之前赚的钱不算少,倒也不至于穷困潦倒。


  这天早上五点多,奥斯卡就被一个电话打醒。


  “啊?单子?什么单子?卧槽单子!”奥斯卡一个鲤鱼打挺坐了起来,经纪人表示无奈:“有个小歌手,想找你帮忙写词。”


  在和经纪人通话的这十几分钟里,奥斯卡了解到,找自己写词的这个小歌手刚出道没多久就碰上了疫情,自己有设备但不会写词写曲,还找不到接单的人,于是这个电话就打到了奥斯卡经纪人的头上。


  “曲子我也能写,乐器我也可以!只要钱到位就行诶嘿。”


   很快,奥斯卡收到了这位小歌手的好友申请。


  2 你的名字


  “胡烨韬。”


  这名字,竟然有点……小女生的感觉?


  随便翻了翻对方的朋友圈,感觉就是个普普通通的小歌手,长得嘛……很耐看。也很奇怪,一个大男人,长相竟然可以用美来形容。


  奥斯卡迅速切回到聊天界面,盯着胡烨韬的那三个字,他竟然出奇的不知所措。


  “很抱歉,这么早就打扰你。”没等奥斯卡回复,对方就率先开了口。


  “没关系,合作愉快。”不能说是敷衍吧,应该可以说是,完全不知道说什么好。既然目前是合作关系,那说句合作愉快,应该也没什么吧?


  “你不介意就好,接下来我可以说一说,我对于我这首单曲的想法吗?”奥斯卡差点就后悔自己把话题聊死了,但他似乎没想到胡烨韬竟然还能接上,也有可能是因为,曾经他从没遇到过能在这种情况下接上话的人。

  

  “好,我洗耳恭听。”半开玩笑的语气让聊天气氛更加轻松起来,等了大概一分钟左右之后,胡烨韬并没有发来一大段文字,而是发来了几个字。


  “你那边,方便语音通话吗?”


  虽说是文字,但奥斯卡仿佛听见了对方那有些扭扭捏捏的语气。他回了一个“方便”,很快,对方打来了语音电话。


  他毫不犹豫的按下接听键,通话界面更换,从“是否接听”变成了“通话时长”。


  “嗯……我现在可以说吗?”


  妈的。


  奥斯卡深知自己的性取向直的不能再直,但他还是被这有些刻意压低的声线勾的晕头转向,但他很快缓过神来,开始记对方的想法。


  “这首单曲的基础风格我想做成抒情的,但歌词……我不想要太注重描写爱情的,我希望你能帮我写一首,关于友情的歌。”


  “友情?”奥斯卡觉得惊讶。


  “嗯,这几年,描写爱情的歌太多了,所以我希望,我的歌可以和他们与众不同,就算没人听也好,就算没人喜欢也好。”不知道为什么,胡烨韬突然开始说自己的内心想法。


  奥斯卡听得认真,恨不得对面人再多说几句。


  “编曲上面我不懂,只要做的温柔一点便好,我也希望,这首歌会像一束光一样。因为我所唱的内容名为友情,而真正的友情,是能给人带来希望的。我的想法就这些。”


  奥斯卡这些年见过了太多要求刁蛮的客户,像胡烨韬这种的,他还是第一次见。


  明明只是第一次见,就被这个人深深吸引上了。


  3 约定


  “成品出来了,我发给你听一下。”


  点击了发送键,链接传到了胡烨韬的手机上,他点开来反复听了几遍,竟然完全符合他所要的感觉。


  “人声和伴奏我分开录了,你再听一下歌词和导唱,满意的话,我再合录一遍导唱,到时候你录着也方便。”奥斯卡看着凶,实际上是个内心细腻的人。他考虑到了很多方面,说一百个比如也说不完的那种。


  “好棒,完全符合我的意向,你可以把歌词文本发给我嘛?”最后那个嘛字竟然带些亲切的语气,也有可能是奥斯卡想得多了,他迅速把歌词文本复制发送给了胡烨韬,生怕对方等急。


  胡烨韬也很快就收到了完整的导唱,戴着耳机听着导唱。胡烨韬仿佛看见了奥斯卡弹着吉他,轻声唱着这首令他极其满意的歌。


  “你看这世界有多少光,找到阴暗角落后帮ta驱散迷茫,你便是我的那束光,虽未满恋人但达到友情以上……”


  “如果还有什么需要解决的,也可以线下见面,不过记得戴好口罩,做好防护。”


  信息铃声刚好与歌曲的某一个鼓点重合,胡烨韬看着这一行字,竟然鬼使神差的问了句“哪天”。


  “你在北京?”


  奥斯卡本只是开玩笑,他没想到胡烨韬竟然也在北京。


  “嗯,如果我在外地的话,我也可以租个直升飞机。”

  两个人都对着手机屏幕同时笑起来。


  “那就明天下午两点吧,地址我发给你……”


  4 赴约


  虽然是下午见面,但奥斯卡还是早早起来收拾了一下自己,因为疫情,北京很多店铺都锁门不开,他只能一边再三叮嘱胡烨韬做好防护,一边给他发去自己家的地址。


  直到开始收拾的时候,奥斯卡才发现,自己家里……真他妈的乱。


  捏扁的啤酒易拉罐随便扔,吃剩的外卖盒子躺在垃圾桶里,设备也落了灰,可能是因为疫情他接不到单子的原因。


  下午一点半时,门铃响起。刚坐下想休息的奥斯卡立马起身去开门。


  “进你家可真不容易,好不容易才进来啦,你们小区真严。”胡烨韬明明与他相识连五天都不到,语气却轻松的像和他认识了很多年的挚友。


  挚友吗?也可以。


  胡烨韬穿了件浅蓝色的卫衣,上面写着“Taotao”,应该是粉丝送他的,宽松但不肥大。下身的裤子是件看似随意的休闲牛仔裤,鞋子是某知名国外品牌的。奥斯卡突然发现自己在打量人家的穿着,觉着不太合适,便立马回了神,把提前下楼买的拖鞋递给胡烨韬。


  自己家里以前从没来过人,因此一直都只有一双拖鞋,这双穿在胡烨韬脚上的新拖鞋还是奥斯卡临时下楼买的。


  两个人聊了会儿关于歌曲的问题,但不知道什么时候,话题突然从歌曲转移到了闲聊。


  “你多大啊?看你的样子,不满二十吧?”这句话若是换别人说出口,那可能除了尴尬僵硬就是油腻。但换成奥斯卡说出来,竟然有股难以察觉的温柔语气

  “00的。”


  “00后啊,我比你大两岁,叫哥哥。”奥斯卡本只是想开玩笑逗逗面前这个小朋友,谁成想,小朋友比他还会,一声清脆的“哥哥”说出口,奥斯卡差点整个人原地石化。


  “没让你真叫啦。不过说起来,你为什么要搞音乐?”换了个感觉还不错的话题,奥斯卡定了定神。


  “因为喜欢啊,你搞音乐,难道不是因为你喜欢吗?这就和谈恋爱一样,因为喜欢,才会在一起。”小朋友奇怪的比喻成功逗笑了奥斯卡,他又问道:“那如果有一天,你突然不喜欢了,你会怎么选?”


  “我会先寻找自己更喜欢的新事物,如果找不到,那就让自己重新喜欢音乐就好了。而且很多时候,其实并不是不喜欢了,只是陷入了一种对未来不知所措的迷茫状态。就像女朋友生气了你不知道怎么哄的时候是一样的。”


  “说起来,你有女朋友吗?你看起来好像什么事情经验都很丰富的样子。”胡烨韬又开了口,聊到爱情这个话题,奥斯卡觉得自己是真的没有资格发言。


  “没,要不你帮我找一个?”他半开玩笑似的说道。


  “可以啊,我身边很多女孩子呢,总有一个能符合你的要求吧?”胡烨韬接了他的话茬,也开始和他开这个玩笑。


  “那算了吧,她们恐怕还没你好看。”


  这句话一出口,两人都石化了。


  奥斯卡表面风平浪静,实际心里极其想要掐死自己。


  你妈的王政熊,你为什么要说出这种脑残才会说的话啊!


  5 你


  这次见面过后,奥斯卡和胡烨韬两人的关系竟然越发微妙了起来。


  胡烨韬很快发布了那首由自己制作的单曲,歌名叫《你》,原本想取个英文名,可显得太违和,他便换了个歌名。


  “你看这世界有多少光,


找到阴暗角落后帮ta驱散迷茫,


你便是我的那束光,


虽未满恋人但达到友情以上。


你帮我抚平我心上的伤,


从不惧怕黑暗与失望,


明明关系不是伴侣却比伴侣更亲密,


这便是我与你之间的关系……”


  在这首歌正式发布之前,奥斯卡有幸成为这首歌的第一位听众。


  那天他与胡烨韬相识刚好满一个月,坐在他对面的少年弹着吉他,按着上面的和弦,目光时不时看向他,眼神竟然含着不知为何的微妙,再配上本来平常的歌词,两人之间的距离竟然越发暧昧。


  最后一个字唱完,胡烨韬停下了手里的动作,吉他的声音停止。


  奥斯卡的手附上胡烨韬的后颈,竟凑上前吻了上去,那是个细腻但不冗长的吻,带着一丝青涩。


  明明才认识一个月,却仿佛,已经相识了很多很多年。


  见对方没有反抗,他便得寸进尺,撬开了对方的牙齿,探到对方那口腔中的丝丝温热。他俯身压了上去,对方似乎并不介意他做出的这一切,甚至还有些享受。


  “你他妈是来克我的吧。”说完这句话,ask还意犹未尽的咬了下对方的下唇。


  “……”胡烨韬难得的没接上话。


  “怎么?不知道说什么好了?刚才叫哥哥叫的很大方嘛,再叫一声听听?”


  这一次对方的语气,竟然带着些示弱。


  “咱们这算不算,一边失业一边恋爱啊?”


  “滚一边去,谁跟你恋爱了。”

什时

功能说明

1. 独立查看“什时”发布在LOFTER的所有文章
2. 文章更新通知提醒
3. 归档方式查看
4. 方便的分享文章到微信、微博

创建一个属于自己的APP

本应用由UAPP生成,内容版权归作者所有。UAPP支持LOFTER、网易博客、新浪博客、百度空间、QQ空间、blogbus、豆瓣日记、点点网、搜狐博客、网易摄影等生成个人应用。

了解更多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