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时

“他总是拿着一本书抱着花”

【张颜齐x你】一步之遥

清水ABO 不喜勿入 双A凄美BE文学


伪唯美凄凉悲情作品


推荐BGM:任然 《一步之遥》


我新歌昨天出了555


  “我认识张颜齐就是倒了八辈子血霉!”


  ——


  刚入秋的A市带些凄凉美,树上干巴巴的黄叶已经被风吹的摇摇欲坠,灰色的云还带下来了几滴雨,但只是滴湿了发丝。


  1L楼主


  “听说了吗?咱们学校那个大二辩论队的四辩和外语系的系花搞到一起了,还是系花倒追他。”


  2L


  “瓦特?你开什么国际玩笑?张颜齐看不上外语系系花是众所周知的事儿,也不看看那个什么系花多不要脸,几乎绿过整个外语系,再瞎逼逼小心会长去卡你!”


  
  3L


  “对对对,楼主别被会长盯上了,学生会唯一的Alpha可不是浪得虚名!”


  
  A大学生会会长


  “别tm瞎逼逼,我齐哥独自美丽谢谢。”

  
  5L 楼主


  “woc会长来了,我先撤了!”


  你,音乐系大二三班班长,学生会会长,也是学生会唯一的Alpha。A大出了名的第一齐吹。


  说难听点,就是张颜齐的颜狗,看他长得帅跟风成了他的粉丝,结果一不小心就动了真心。平时写写乙女向画画同人图,偶尔在论坛上发表一下对张颜齐盛世美颜无法自拔的心情,众学生表示早已习惯。


  你最讨厌的问题就是“为什么不去表白”。为什么?你tm问我为什么?因为我是个A啊!


  这是你的答案,也是最不想面对的答案。


  所以你就被迫成了带些贬义的“单相思大军”的一员,每天在幕后帮忙产粮自己YY,毕竟表白什么的我们不配。


  注:在ABO世界观里,AA BB OO这种爱情和现实的txl是同一个概念。


  虽然同性恋早合法了。


  “会长,有人找你。”


  你正对着一大摞子的资料发愁,刚想把对方轰出去就看到门口一个熟悉的身影。


  那是你梦里都想见的人。


  “假条,麻烦会长批一下,我辅导员出去听课了。”他递过去一张纸条,你看都没看就用红笔写下了“已批准”三个大字。


  “好了。”后面似乎还有一段话,但你还在衡量该不该说出口,旁边的木易就替你先开了口:“会长找你也有点儿事。”


  “姓木的明天我让你进墓!”


  张颜齐看了看你,凑近你小声道。


  “这是我的微信,电话同。”


  ——


  今天早上木易就看到你兴冲冲的跑过去和她打招呼。


  “你犯病儿了?”夹杂着东北碴子味儿的“关心”从她口中说出来竟然意外的好听,你将手中的纸条晃了晃,她就明白了个大概。


  “不错啊,终于不是单相思了。”


  你无奈笑笑,百无聊赖的打开了论坛,却看到一条令人讨厌的帖子:


  “爆!表演系张颜齐(因为作者觉得他好适合去演戏)和外语系系花好像在一起了!这是照片!”


  1L


  “???假的吧?我站齐哥和会长……”


  2L


  “张颜齐除非瞎了眼才会喜欢外语系系花吧,要我我也选会长。”


  3L


  “如果会长不是Alpha估计早就和齐哥在一起了……”


  4L


  “扎心了楼上。”


  A大学生会会长


  “楼上几个哪个班的?是学生会的?”


  一片死寂……


  你敲完那几个字发出去就没人回应了,而后张颜齐主动给你发了条消息。


  YoRoll:“怎么回事?”


  쿨 커버:“没事儿,一群傻子瞎说,你不用担心。”


  刚想打出“瞎逼逼”的你手指突然顿住,自从加了他的微信之后你连说话都要百般谨慎,生怕他对你好感度瞬间下降。


  YoRoll:“你生气了?”


  쿨 커버:“开什么国际玩笑?我又不是你女朋友有什么资格生气?”


  “妈的,搞的跟我不想当你女朋友一样。”你随手抓过旁边的笔,在纸上乱画一通。


  YoRoll:“他们也有够无聊的,整天盯着我……木易说你生气了。”


  쿨 커버:“哦,别听她瞎说。”


  YoRoll:“你这名字是什么意思?我咋看不懂?要不我找姚琛来帮忙看一下?”


  你迅速的改了个名。


  Lris:“这样看的懂了吧?”


  YoRoll:“看得懂了。”


  Lris:“我今天和喜欢的人说了好多话。”


  YoRoll:“说了什么?”


  Lris:“我和喜欢的人说了好多话。”


  那边安静了,他似乎在琢磨这句话是什么意思,又似乎是不知如何回答显得自己情商高一点。


  “谢谢。”那边打过来这几个字,你正懵逼着,突然看到那边发来一段信息:“兄弟,帮我个忙,我爸让我带对象回去,你帮我装一段时间,要多少钱随便开口!”


  “OK。”


  你知道张颜齐是单亲家庭,所以从不问他关于他妈妈的事情,毕竟你不傻,不会去随意戳别人痛处,更何况你也是单亲家庭。


  “我的妈太谢你了哥们儿,等等我这个月是不是吃土了……”


  “不用,我又不差那点儿钱。”


  “如果可以,能不能一直装下去?”


  他盯着你看了一会儿,随后淡淡笑了笑。


  “当然可以。”


  “诶姐妹,我看最近张颜齐跟外语系那女的走的挺近,你就不管一下?”木易抱着一袋薯片走过来,坐在你的面前。


  “为什么我要管啊?我又不是他女朋友。”


  木易向你撇来一个鄙视的眼神,并表示:“你俩整天恨不得让全世界都知道你俩谈了,我又不瞎。”


  你笑了笑,摆了摆手道:“没那么夸张,发了个朋友圈而已,你不瞎就能看见哈哈哈。”


  ——


  “大哥你还不睡吗?”木易丢过来一个枕头正好砸到你脸,你丝毫不气,而是看了眼手机上的时间。


  woc,这就凌晨三点半了……


  “别提了,为啥谈恋爱的人都喜欢等对方跟自己说晚安才肯睡?”舍友吐槽着你的迷惑行为,翻身接着睡去了。


  “OK,我睡了。”


  当你说出这句话时,不用想,肯定是等到了那句晚安。


  但好景不长,你们两个很快就遭到了家里人的一致反对,并逼着分手。


  张颜齐最后还是遵从了父亲的命令,当面和你说了分手。你愣了愣,想说什么,却什么都说不出来,最后只说得出一句“嗯”。


  “行了行了别喝了,再喝对身体不好,这都几点了赶紧回去,不然路灯都要黑了。”木易拍了你一下,试图安慰你,却不知道怎么安慰你。


  “再也不用为了他一句晚安等到凌晨三点半了草,我认识张颜齐就是倒了八辈子血霉!”玻璃酒杯与木质圆桌相碰,发出沉闷的一声“砰”。


  “安慰了所有人却到自己这里过不去。”


  木易沉默着。


  原来接受成长,也要接受所有的不欢而散。


  ——


  同学聚会,你还是见到了那个不想见到却又想见到的人。


  他身边没有另一个人,你却丝毫没有庆幸之意。


  “他胃不好,还喜欢熬夜,这段时间他该不会天天熬夜吃外卖吧……”


  你小声自言自语着,却看到一个长相漂亮的女孩子挽住他,有说有笑的走到你的旁边坐下。


  聚会现场总是吵嚷的,你趁着大家都顾着玩游戏和喝酒,拍了拍那个女孩子道。


  “姑娘,你听我说几句。”


  她回过头来,有些认真的听着。


  “他胃不好,不能总吃外卖,还不能熬夜,你每天要记得提醒他按时睡觉,看你这样一看就是会做饭的姑娘不像我啥也不会。”


  你苦笑着,她也有些无奈。


  “别太作了,能和他在一起是你上辈子修来的福气。别像我似的,啥也不会,就有那么点儿成绩,被他家里轰了出来。”


  “你要记住,这世上所有的久处不厌,都是因为用心。”

  

  “老人说,连续梦到一个人三次就是缘尽了。”


  “于是在梦到你第二次那天,我熬了一个通宵。”


  发出去时这段话前面带着一个红色感叹号,你自嘲似的笑了笑,站起身来,点了根自己买来却从来没抽过的烟。


  “把你归还于人海,应该是造福人类吧。”


  其实这篇文本来想叫《双A爱情故事》 但写到后面发现和ABO没啥关系 就改了


  呜呜呜会长爱的太卑微了

评论

热度(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