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时

“他总是拿着一本书抱着花”

【翟潇闻】致翟潇闻

  一夜成名的另一个叫法,可以称之为百炼成钢。


  2019年的夏天,最好的我遇见了最好的你。


  于是我开始考古,去找你以前的视频、资讯看,你从那个在大学草地操场上唱歌的普通学生,变成了现在这个站在舞台上闪闪发光的少年。也许这之间没有几年,但对对我而言,这是你的蜕变。


  时间不会亏待你的努力,现在你的演唱会门票已经一票难求,不知道你看到这一切会不会高兴,会不会感叹自己的变化。


  你在杂志里说过,自己其实并不自信,只是用臭屁去掩盖这一切。那一刻我发现,你和我的距离并不远,我也是这样的人,那个时候,我迷茫,我找不到自己的方向,一直在原地彷徨。


  看到你后,我心底那个已经被我雪藏已久的梦想开始慢慢占据我的大脑,我捡起了唱歌的爱好,开始学自己曾经没有兴趣的跳舞(男团舞),开始自己学习作词作曲,开始抓住一切机会展示自己。


  我妈妈说,不论自己是平凡还是伟大,是普通还是优秀,做自己该做的就好,不要刻意,刻意就会不快乐。年轻的我最缺少的就是少年的懵懂,与孩子的疯狂。我是个自卑的人,家庭原因导致我脸皮薄、容易想多,在意别人的眼光,害怕出丑,害怕给别人添麻烦。但看到你时我才知道,还有人和我一样不够自信,有人和我很像。


  生命中出现的人和发生的事,都是该出现的和该发生的,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最好的我在最好的时候遇见了最好的你,人活着,无论身处何处,只要心中充满希望,眼前就是无限光明。


  不管怎么样,你是我心底最柔软的那块地方,祝最好的翟潇闻,生日快乐。

评论

热度(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