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时

“他总是拿着一本书抱着花”

【张颜齐x你】爱非自私

还是那个取名废的我……睡得太早所以导致四点多醒了


“想你站上更大的舞台 却还想独占你一人 我太过自私 配不

上应闪耀如光的你。”


BE文学


  你和张颜齐在一起也有一年多了,期间分过一次手,后来他又主动把你找回来了。你们俩也就这么将就又同居了半年,倒也没什么大起大落大悲大喜,生活平平淡淡,没有起伏。



  但这不是你想要的,更不是他想要的,但奈何对对方的爱太过深刻,你们两个谁都没在复合后提出分手,一是不知道用什么理由,二是舍不得。



  你是单亲家庭,七岁那年父母离婚,母亲因为病入膏肓快要活不长了所以失去了你的抚养权,你就被继母虐待了整整九年余,其中最严重的是你被绑在椅子上被打到差点儿昏厥过去。



  高三那年张颜齐转到你们班上,你对他可以说是见色起意,不过这倒无所谓,(作者:我对他也是见色起意鹅鹅鹅)张颜齐就成了以前从来不喜欢和异性接触的你的例外。



  于是大一你们两个就顺理成章的在一起了,一直到现在大二。



  ——



  今天的气氛有些奇怪,你们两个平时都挤在这个不足三十平米的小地下室里,但从来没有一次气氛像今天这般沉重。他似乎也感受到了气氛的不对劲,想要率先开口,却不知该说些什么,只好欲言又止。



  “幺儿,我们……”他骨节分明的手紧紧抓住床单,仿佛在犹豫什么,那个日常你已经听惯了的称呼今天却显得无比生疏。(咋又押韵了 还可以配beat哈哈哈)



  “我们分手吧。”许久,他终于满心忐忑的说出剩下的三个字。



  他是你黑暗人生的一把救命稻草,可如今这把稻草也要离你而去。



  “我想去更大的舞台。”听他说完这句话,你的表情缓和下来,你也想让他拥有他自己的人生,而不是被迫接受与你在一起的憋屈。



  “好,你送给我的东西,钱都会还你。”其实仔细回忆一下他也没送过你什么太贵重的东西,毕竟大家的钱都不是大风刮来的,送过你最贵的东西就是他的那个情侣款项链。



  “不用,反正也不贵,你就留着吧。”



  “我今晚上就走。”



  你想答句“嗯”,喉咙却好像被泪水堵塞住什么都哼不出来,他站起身来,开始收拾东西。手里那张早已买好的火车票却吸引了你的目光。



  原来他早就想好了,不然他不会毫不犹豫的买下那么贵的火车票。



  爱不是自私,与其把他困在自己身边,不如让他去更大的舞台,这对自己好,对他也好。



  (咋突然想起那个肾宝片的广告)



  你想告诉他不要删除你的联系方式,但你不敢,只低着头不说话,他也不说话,气氛再次陷入僵局。



  “想你站上更大的舞台,却还想独占你一人,我太过自私,配不上应闪耀如光的你。”你淡淡开口,他却什么都说不出。



  你们两个的想法都是自私的,他想为了热爱抛下你,你想把独占他一人。



  可最后是你做出了让步。



  “我很荣幸,能陪你从那个寒冷的雪夜走到这个万物复苏的暮春,未来不管你是大红大紫还是无名无姓,我都会记得那个皆是烟花的夜晚,祝你前程似锦,未来可期,眼里永远有光,心中永远充满希望。”



  ——



  他出道后,你成了他的站姐,每天做着那些站姐应做的事情。你也从不提起那个皆是烟花的夜晚,和那个枕头被泪水打湿的夜晚。那是你和他都不想回忆的。



  也许现实就是这样,爱他爱到骨子里,想让他站在更大的舞台上,可那样他便不再属于你一人。



  很久之后我们才知道,祝你前程似锦的意思,是再也不见。

评论(27)

热度(3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